ThinkPad > [评测]一份迟迟到来的评测-只属于他的细节-ThinkPad X1 Carbon

[评测] 一份迟迟到来的评测-只属于他的细节-ThinkPad X1 Carbon

Lonely wolf

2017-8-8 13:51:53

48 53602

本帖最后由 Lonely wolf 于 2017-8-8 14:02 编辑

      4月18日,联想正式发布了Think系列新品,当然这其中打头阵的旗舰产品依然是我们熟悉的X1 Carbon。很的荣幸在小黑屋看到2017款ThinkPad X1 Carbon。
1896589914.jpg

      在进入小黑的那一秒被ThinkPad X1 Carbon2017屏幕的窄边框设计所吸引。

      再进看ThinkPad X1 Carbon外观,其材质依旧为碳纤维材质,表面拥有类肤质感涂层,手感上还是较为舒适。对X1 Carbon 而言,命名中带有Carbon那么碳纤维的概念是非常深入的。毕竟碳纤维的强度范围一般是从200GPa-600GPa,随着强度对其应用领域会逐渐高端而产品质量上面也有一定的保证。而X1 Carbon顶盖的碳纤维强度达到500GPa,是真正的航天级碳纤维。
2017128817.jpg 865173266.jpg 1861545892.jpg

       我现场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对2017款ThinkPad X1 Carbon进行对比,数据上显示为机身厚度为15.95mm,机身重量为1.13kg,这些数据跟16款机型数据虽然看上去变化并不明显,但这进行了窄边框设计和优化接口的情况下得到的改进,所以技术的每一点进步都实属不易。
从外观设计来看X1 Carbon,整机看上去并不笨重,同时还提供了多种接口。从实际上手的体验来说,弹性和回馈感都比较出色,这也是ThinkPad系列一直赖以生存的基石之一。新机型中依旧沿用了在上代机型加入的按压式指纹识别模块。按压式指纹识别模块的优势就是,操作更简单,只需手指轻按即可,而且识别效率也非常迅速。3个USB 3.0接口、HDMI、miniDP高清接口,使其在商务应用更加广泛。
       摄像头的设计与戴尔相比,ThinkPad X1 Carbon2017摄像头依然放置在屏幕顶部。X1 Carbon不会存在这一问题。使得两侧边略窄,但整体感上显得非常苗条。其摄像头新增了3D Camera功能和红外IR功能,支持 Windows Hello面部识别解锁,使得安全系数提供了很多。
   再来看充电的方式,ThinkPad采用独家的方形充电接口已有几年的时间,不过伴随着USB Type C/雷电3的盛行,其接口小巧,并拥有双向供电、高速数据传输、视频输出等优势,联想也直接将原有方形充电接口取消,改用USB Type C接口,使其更方便携带。更不仅可以给笔记本电脑充电也可为手机等移动设备进行充电。
在硬件配置上,X1 Carbon系列一直是一个追求卓越的态度,但同时考虑到不同用户的需求,又提供诸多配置版本。让很多用户高兴的是在这些繁琐的配置里你会发现,1TB NVMe SSD固态硬盘非常耀眼,市面上很少有轻薄本做1TB SSD的尝试,尤其是速度较快的NVMe接口。i7-7500U处理器可以说是目前轻薄本高配的唯一选择,功耗低,性能还不错,是它的特点,详细来看,i7-7500U处理器采用最新KabyLake微架构,14nm制程工艺,双核心四线程设计,主频为2.7GHz,最大睿频至3.5GHz,内建HD 620核芯显卡,整体TDP为15W。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1312014454.jpg

嘒彼星A

2017-8-8 14:13:50

2楼

谢谢楼楼精彩评测!
支持下新斑竹

回复

傲雪吟霜白如冰

2017-8-8 14:25:20

3楼

哎哟,版主给力哈~~

回复

Lonely wolf

2017-8-8 17:17:53

4楼

谢谢各位了

回复

圆梦小米

2017-8-8 21:34:04

5楼

感谢分享

回复

非一般浪费

2017-8-9 08:58:34

6楼

感谢分享,支持版主

回复

驰掣

2017-8-9 16:33:22

7楼

太贵了呀

回复

楠忘

2017-8-9 16:45:40

8楼

骚红很好看

回复

G-Neil

7 天前

9楼

咋个说呢,I5-7300U 随便都比 7500U 好啊!

回复

经典老歌听不厌

7 天前

10楼

希望ThinkPad在电子产品竞争激烈的今天不断创新,开辟一条康庄大道。

回复

伊人入梦

7 天前

11楼

厉害厉害,居然有机会测试x1

回复

联想樂樂

7 天前

12楼

谢谢分享

回复

kahn

6 天前

13楼

好机

回复

kahn

6 天前

14楼

好贵

回复

我心中有猛虎

6 天前

15楼

好羡慕啊,好东西

回复

别有洞天

6 天前

16楼

细节决定

回复

豆and旭

6 天前

17楼

不错,很好

回复

cwgroupLYC

6 天前

18楼

好棒

回复

楠忘

6 天前

19楼

支持一下

回复

xiukeyu

6 天前

20楼

放眼瞧去,满眼血色,是荷包要失色了吗?

回复

DUDU200497

6 天前

21楼

x1不能加内存是硬伤

回复

黎明前的奇袭

6 天前

22楼

这配置,得多少米呀?

回复

朝天一枪

6 天前

23楼

这能叫测评,连广告都不算

回复

童心依旧

6 天前

24楼

图片颜色太骚了

回复

fly008

6 天前

25楼

很好

回复

10088384328

5 天前

26楼

赞一个

回复

wyc2015

5 天前

27楼

6666

回复

楠忘

5 天前

28楼

很详细不错

回复

悲伤的小天鹅

5 天前

29楼

品质保证

回复

Lonely wolf

5 天前

30楼

必须的

回复

心想事成668

5 天前

31楼

很不错的样子




回复

东方胡杨

4 天前

32楼

好,给力。

回复

夜风11yf

4 天前

33楼

小黑,永远的最爱。

回复

ZUK49716

4 天前

34楼

回复

楠忘

4 天前

35楼

谢谢分享

回复

petter-zzp

4 天前

36楼

等待下次看看评测

回复

憨豆先生007

4 天前

37楼

支持一下

回复

夏普_沃达丰

3 天前

38楼

3个USB 3.0接口???<br/>难道我买到了假x1 carbon 2017?<br/>求解释<br/>

回复

liuzeq

3 天前

39楼

感谢分享,支持版主

回复

楠忘

3 天前

40楼

不错不错

回复

老黑

3 天前

41楼

照片都好红啊……

回复

e点正经

3 天前

42楼

挺好

回复

别有洞天

前天 08:37

43楼

谢谢

回复

spamsu

前天 08:45

44楼

X1 CARBON简直太酷了

回复

童心依旧

前天 10:38

45楼

好机      

回复

憨豆先生007

昨天 04:01

46楼

支持一下

回复

Lonely wolf

昨天 19:57

47楼

谢谢大家

回复

九道月焰

昨天 19:58

48楼

回复

憨豆先生007

1 小时前

49楼

学习了

回复